学工[2018]22号-关于做好我院2018级高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詹程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453

各系部、相关处室:

为依法实施招生和学籍管理,根据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1832号)文件精神,现将2018级录取新生(含2015级五年一贯制转段)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学资格复查

各系部要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办法》(安职院学[2017]12号)、《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安职院学[2017]13号文件要求,把握重点环节,认真组织开展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审查,请各系通过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对个别学生提供的材料不全或有疑问的,要加强查验、迅速核实,及时汇报。对存疑的考生,要上报招生就业处核实,严防冒名顶替和资格造假。对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办理录取手续的新生以及其他违规录取的新生,一律不准在我院报到入学,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

复查工作结束后,各系应认真做出总结,于930日前将

2018级新生入学复查情况反馈表复查总结送交学生处。


二、学籍信息核对

1、学生处依据学院迎新在线报到系统中的新生报到入学情况统一打印《新生学籍核对表》,各系部要求各专业班级学生必须对自己的所有信息(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性别、民族、出生日期等) 进行核对并签字确认,如有学生请假的,请辅导员(班

主任)核实后在签名栏中注明并签名确认;最后由辅导员(班主任)签名、系部签字盖章后于930日前将纸质材料交到学生处。

2、如有学生信息遗漏的,请在班级纸质名单空白处添加学生详细信息;如信息有误,请在备注栏进行详细标注,然后将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交各系学籍管理老师与名单一起送至学生处进一步核查。

3、学籍电子注册是学生在校期间唯一学籍注册信息,学生只有通过学籍电子注册后才能真正获得学籍,对于漏报、错报将直接影响到学生学籍学历和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本系学生进行学籍核对并按时送交核对信息表。

三、网上查询学籍电子注册信息

按照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10月底前,学院将按照省考试院新生录取数据复查合格的新生名单上报省教育厅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完成后,请各系加大宣传、指导、督促和组织新生及时查询,核实本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强调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是我国高等教育新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查询的唯一网站,使学生能够明确了解合法的查询途径和方法,确保新生自查率100%。(学生网上所查信息为高考录取信息,非调整后专业信息。)

四、完善学生信息

由于目前学生综合管理系统采集的有关信息是招生录取信息,还不够完整,请各系各班级辅导员通知学生按照以下要求及时完善本人信息。

1、操作方法:

第一步:登录学工系统:http://mis1.aqvtc.cn/xs/,选择身份:学生,用本人学号和密码登录;

第二步:选择“学生学籍”—“录入学生基本信息”—点击“修改”,再依次完善籍贯等基本信息—信息录入完整后点击“保存”;

第三步:选择“提交家庭成员信息”—“登记家庭成员信息”—信息录入完整后点击“保存”;

注:要求每位学生完整准确地录入本人基本信息,不得留空白信息,以免影响学籍注册。

2、操作时限:

学生录入信息时间:920日—1130日,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五、各类统计报表填报工作

1、填写《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登记表》,一式两份,一份毕业后学校档案室留存,一份存入学生个人档案。

2、填写《2018-2019学年班主任辅导员情况一览表》,填报完成后,由各系领导审核后加盖公章,于930下班前送交学生处。

附件一:2018级新生入学复查情况反馈表.doc

附件二:2018—2019学年度班主任辅导员情况一览表.xls

                          学生处

                       二一八年九月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