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指南

发布者:程飞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3842

各位新同学:

你好!欢迎你考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即将开启人生一段新征程,我们虽未谋面,内心却充满期待,期待大家在长江之滨、秦潭湖畔度过美好时光。为方便大家顺利入学和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学院将全面展开迎新工作。

一、迎新日程

9月6日、7日两天集中报到;

9月10日至9月25日进行军事技能训练;

9月13日上午9:00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会;

9月25日上午9:00举办军训总结汇演。


    二、报到地点

学院图文信息中心。

在图文信息中心广场分系设置了电子信息系报到点、社会事业系报到点、经济贸易系报到点、机电工程系报到点、建筑工程系报到点、园林园艺系报到点,为相关专业学生办理报到手续(相关专业报到见附表)

在图文信息中心大厅设置了绿色通道处,为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或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学生办理有关入学手续。

在图文信息中心大厅设置了现场缴费处(建议大家将学杂费打入随录取通知书寄发的建行卡上)。

在图文信息中心大厅设置了校园就餐卡办理处。

在各学生公寓一层设置了生活用品发放处与宿舍钥匙领取处。

三、报到流程

新生报到按以下流程进行:

1、验核录取通知书,入学资格初审,报到(在所在系报到点完成)

(1)新生凭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到各系报到点报到,交录取通知书、学生档案、党团组织关系;领取《新生报到程序单》。

(2)如果你之前成功通过建行卡代扣学杂费,在系报到点领取缴费收据,再按4-7程序办理入学手续。

2、现场缴费(未通过建行代扣的)

如果你未通过建行卡代扣学杂费,也未通过生源地开行、农信社贷款,请你凭《新生报到程序单》到缴费点(图文中心一楼大厅)现场缴费,并领取缴费收据,再按4-7程序办理入学手续。

3、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如果你成功通过生源地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或农信社贷款,或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请你凭《新生报到程序单》、身份证及困难证明材料到绿色通道处(图文中心一楼大厅)办理入学手续,领取《绿色通道入学证明》,再按以下程序办理入学手续。

4、领取生活用品

学生凭《新生报到程序单》、缴费单据或资助中心开具的《绿色通道入学证明》到生活用品发放处(各学生公寓楼一层)领取生活用品。

5、入住

学生办完以上手续后,凭《新生报到程序单》到所安排的公寓门房领取宿舍钥匙,入住。

6、购买校园卡

学生凭《新生报到程序单》到校园卡发放处(图文中心一楼大厅)购买校园卡。

7、领取军训服装

9月8日全天,学生凭《新生报到程序单》到军训服装发放处(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厅)领取军训服装。

四、校外接站

(一)接站时间

9月6-7日(两天)

安庆汽车客运中心站7:30—17:00

安庆火车站5:40—18:30

安庆汽车客运南站8:00—17:00

(二)接站地点

安庆汽车客运中心站(站内停车场、下客区对面)

安庆火车站(出站口临时停车场)

安庆汽车客运南站(站内下客区)

(三)接站人员

学院老师、学生干部,统一佩戴工作证。

(四)注意事项

1、家长及新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乘坐我院派出的迎新接待车辆。

2、我院未为学生指定手机通信运营商,建议学生办妥所有入学手续并入住后,再办理有关通信入网手续。

3、各位新生及家长乘车途中,注意防盗、防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与人身安全。

4、如果新生未在学校接待时间到达,建议乘坐正规出租车到校或乘坐公交车(公交路线附后),三个车站乘坐出租车到校打表金额在15-25元之间。不乘坐社会闲杂车辆。

公交换乘路线:

(1)安庆汽车客运中心站:在出站口的右边公交换乘中心搭乘17路,到“城市规划展馆”站下车,再换乘15路(15-1、15-2)公交车即可到学校。

(2)安庆火车站:出火车站搭乘19路公交车在“第一人民医院东区分院”下,到对面换乘15路(15-1、15-2)到校。

(3)安庆汽车客运南站:出车站向北走第二个十字路口再向右走约300米“康熙河”站搭乘15路(15-1、15-2)公交车即可到学校。

祝全院2018级新生入学顺利!

 

                                                         学生处  团委

                                                     二〇一八年八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