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927

    4月26号,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在食堂广场举办“热血青春,大爱无疆”无偿献血活动。

    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指定地点做好准备工作,在献血车来到之后,积极配合医疗工作人员开展献血活动,为献血的同学们提供所需帮助。填表、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在志愿者和医生的协调下井然有序的进行,为献血者送一箱牛奶、几句关怀的问候,让爱心也温暖着每一位献血者。一股股青春热血,一颗颗爱心满怀,使得我们整个活动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每个人的心里只有献血后的光荣和自豪。其中,有一些青协的志愿者们在自己献血后依然坚持着为同学们服务,他们拖着发虚的身体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认真为同学们做着志愿服务工作,整个献血现场的氛围充满着友爱。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也会开展类似的爱心活动,让爱心充满安职院。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社会公益活动,是每个健康公民的义务。让我们将“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与实际行动牢牢结合在一起,心系天下、关爱生命,就从身边做起。此次活动共有20名志愿者、50位献血者,共采集到15000毫升血液。(文/ 段海玲、朱珊珊、欧阳胜强,图/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