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青春勇担当,实现强军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1130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为积极响应国家征兵的号召,巩固国防建设,不断为军队注入新鲜血液,5月23日中午,机电工程系在一栋教学楼216教室举办征兵动员大会。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团总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14、15级全体男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首先,系征兵工作专职辅导员宣读了有关2016年征兵工作的文件,介绍了征兵的基本要求、报名事项、学业安排、学费补偿问题等相关问题。随后,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鼓励在场同学积极报名入伍,勇立潮头唱大风,携笔从戎正当时。最后,团总支书记在现场解答同学们对大学生征兵入伍关心的问题。动员会后,机电工程系各班有序前往图文信息中心机房,集中进行兵役登记,各班辅导员现场为同学们在报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全程指导报名登记。截止5月24日,机电工程系85%的在校男生完成了兵役登记。
  通过此次征兵动员会,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2016年度征兵工作的了解,解答了同学们入伍疑惑,弘扬了参军爱国的正能量,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军营的热情。同时,也鼓励了大学生知识分子为国防建设奉献一份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