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公益 传播文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1085

    为落实上级关于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实践能力的文件精神,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我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践行志愿公益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12月5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新开通的宁安高铁安庆站行动开始,20名大学生志愿者进驻火车站,为乘坐高铁的旅客提供引导、咨询、协助老弱病残孕旅客候车、送站等各项服务。宁安高铁于12月6日正式建成通车,作为新落成的始发站,高铁安庆站十分重视。为给旅客们提供最满意的服务,方便旅客能快捷有序地进出站,我院志愿者们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该站,指引旅客快速便捷准确安全地乘车,指导旅客正确使用闸机,缓解旅客焦急的候车情绪,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宁安高铁的开通让安庆迎来了高铁时代,为此很多旅客对新开通的高铁非常有兴趣,也有很多的疑问。志愿者们在上岗前通过自学,对高铁的基本常识及先进设施并对旅客感兴趣的问题如高铁与动车组的区别等进行了初步了解。 


    12月5日,我院36名青年志愿者赴安庆迎江寺开展“义务文明清扫”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细心打扫,不放弃一个卫生死角,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将寺院内外全部打扫干净。活动结束,迎江寺方面安排志愿者们参观了寺院登上振风塔,这让志愿者们在服务的同时也了解到禅宗思想和安庆历史文化。


    此外,本月开始,我院响应团市委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每天一小时为期一个月的15路公交沿线站台文明宣传、文明交通劝导、清除站台附近牛皮癣志愿服务活动。100名志愿者分成8组轮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志愿者们以良好的表现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也加强了大学生社会责任的教育培养,增强了大学生的主体意识、集体主义和奉献精神,有利于把我院学生培养成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文/陈颖  图/陆胜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