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省运会上靓丽风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1693

    在省运会上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的微笑和服务就是安庆最好的名片。记者10月12日走进志愿者群体发掘他们幕后的故事。


  都有一颗奉献之心


  10月12日,省运会开幕式结束,大部分的观众都已经散场离开,整个广场上顿时显得空荡荡。这时,一群身穿志愿者服装的人群出现体育中心场馆外,那鲜红的颜色格外的显眼。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远远的都能听到他们的笑声,所有的付出在今天似乎都得到了回报。
  这次省运会,我市共招募了600多名青年志愿者。他们多数来自安庆师范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而且很大一部分都是90后。开幕式之前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体育中心,做好一切的准备工作,确保省运会开幕式能顺利进行,他们按照之前的培训和预演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各自的职责,现场显得井井有条。
  苏瑞翔是安职院大二的学生,在开幕式中负责观众入场的引导工作。由于场馆很大,观众进场也比较集中,负责引导工作的志愿者是最忙碌的,需要不停地向观众进行解释说明。遇到一些年纪较大的观众,志愿者们就亲自引导他们找到自己的座位。苏瑞翔说;“观众都是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大家都是拿着票按号入座。”
  苏瑞翔看着远处人群感慨地说:“我的付出得到大家的认可,这就是对我这次参加省运会志愿者最大的肯定,也是我的荣幸。”


  在学习中成长


  来自安庆师范学院志愿者甘俊奇说:“刚在学校听说有省运会志愿者的报名,就毫不犹豫的参加了,希望自己能锻炼一下。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能学习到组织、协调和一些服务的相关礼仪。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最大的收获就是每天过得都很充实,我学会了更多。”
  暑假进行志愿者培训时,早上五点就要起床了,晚上七点才能回到寝室,在炎热的夏季负责接送志愿者的车辆大多是没有空调的。这是每一个志愿者在接受培训时都要经历的生活,但是他们都坚持下来了。
  志愿者每天的工作都少不了要和不同的人群打交道,他们既要做到把工作做好,又要将安庆的良好形象展现给他人,这些对于大学生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们不是我们的同学、不是我们的老师,而是完全陌生的人,在这过程中他们学会了沟通和交流。


  省运会上的靓丽风景


  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员都对志愿者群体的服务溢于言表,纷纷盛赞他们服务时的热情和负责。对于志愿者来说,高兴还是得到赞赏和肯定的丝丝甜意。
  志愿者鲍银说:“当结束志愿者活动时,自己会把所有这次活动的相关证件和服装保留下来,留作纪念。以后如果还有志愿者的活动自己还是会积极参加,丰富一下自己的阅历。”
  每一个志愿者具体的工作都是十分细小的,但看似细小的工作却是不可或缺的。每一个志愿者的工作也许都是不起眼的,也许是平凡的,但也确如无数涓涓细流,汇集到一起奔入浩瀚大海;每一个志愿者的力量也许是单一的,但是志愿者这个群体力量却是巨大的。
  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着光和热,也成为省运会上最美丽的风景。 (《安庆日报》2014年10月15日第6版    江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