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成果丰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7浏览次数:850

    2014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已进入尾声,从目前反馈情况看,机电系各支队伍开展的有声有色,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在活动开展前,系团总支认真做好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各小组指导老师重点审查实践地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确保学生能够安全有序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8支社会实践团队,把社会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舞台和擂台,作为暑期大学生活动的主阵地。各团队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7月2日汽修四班三下乡活动小组在指导老师李三平的带领下赴大观区海口镇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通过与蔬菜种植户、农业生产合作社工作人员,村、镇相关负责同志的调查访问和田间地头了解蔬菜种植生长,三下乡团队成员加强了对无公害蔬菜生产、流通过程的了解,强化了对解决食品尤其是蔬菜供应安全的信心。
 
    7月5日上午,汽修二班10人在班长的带领下秉承着传播科技、文化、卫生的目的,来到了安庆市老峰村进行医疗卫生知识宣传、青少年心理健康情况的调查和三下乡问卷调查的活动。7月5日下午,他们抵达安庆市迎江区敬老院去探望孤寡老人,并送上礼物。

    7月6日,13级中德1班一共8人深入到人居中去,在安庆市菱湖公园走访调查关于居民收入提高的障碍和制约因素,大学生们的真诚和居民们的热情交相辉映,交谈融洽,体现了大学生较高的综合素质,也让同学们了解了现阶段我国居民收入的分布情况。

    通过这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和提高机电工程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活动同时也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