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之演讲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3浏览次数:1805

让文明妆点生活,让文明扮靓青春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文明礼仪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5月9日下午,由院学生处、团委主办,院广播站承办的“文明你我同行”演讲比赛在图文信息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各系部的14名选手参加比赛。学生处(团委)相关老师、各系部团总支书记、辅导员500人观摩了比赛。
 
    选手们的演讲精彩纷呈、各有特点;或追根求源,讲述从古至今的文明典故;或放眼世界,悉数中外的感人事迹;或以小见大,通过生活中的小事阐述大学生加强自我道德修养的重要意义。“文明的实践课,你及格了吗”、 “扫屋继而扫天下”、“ 让文明扮靓青春”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心声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相信通过这样的演讲比赛,文明礼仪观念会深入人心,学生的文明礼仪意识会进一步增强,文明之风将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经济贸易系的王焱强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建筑工程系的陶华愉,刘瑞及机电工程系的徐敏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园林园艺系的胡婷、机电工程系的杨鹏、熊尚昆、外语系的张春、社会事业系的王宛茹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我院文明修身教育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