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3浏览次数:1548

《文明从我做起》

——大学生“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为了进一步营造“做文明学生,树文明风尚,构文明校园”的氛围,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能力,促进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我们作为校园文明的创造者和受益者,有义务也有责任为文明校园的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此,我谨代表院学生会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倡议大家践行“五个文明”:

1、举止文明:教育和引导学生遵守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做到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打架斗殴、不吸烟、不饮酒、不赌博、公共场所男女交往行为得体等。

2、学习文明:不带食品进教室,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尊重师长,认真听讲,保持卫生,禁止在课桌上乱涂乱画,禁止在上课时间接打电话,并且做到诚信考试,不违反考纪等,创建浓厚的学习氛围。

3、生活文明:营造文明宿舍氛围,保持公寓区安静,不大声喧哗,不聚众闹事,不做违法违纪之事;讲究卫生,生活俭朴,艰苦奋斗,节约用水、电,节约粮食,珍惜他人劳动成果;自觉维护食堂秩序,不插队,饭后自觉清理桌子,将用过的餐具送到指定地点。

4、交往文明:尊敬师长、父母,友爱同学,团结合作;注重文明礼貌和社交礼仪;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团结同学,与异性交往言行适度,文明交往;

5、网络文明:自觉遵守网络文明公约,不浏览不良信息,不侮辱欺诈他人,不破坏网络秩序,不沉溺于虚拟时空,不制造或传播反动、虚假信息和言论,要利用好网络技术,善于网上学习等;

行善如春园之草,不见所长,日有所增。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

让文明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学子的自觉言行!

让文明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内化的集体自律!

让我们携手努力,争当社会文明先锋。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让我们争做文明大学生,共同创造文明校园,展示当代大学学子风采!

——让我们共同铸造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