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学改革 加强学风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22浏览次数:1389

2013年424,我院召开教学改革与学风建设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江洪主持会议。院长孙晓峰作专题报告。院领导施运华、毕明生、余祖文,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登明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五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孙晓峰院长在报告中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充分认识教学改革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全面总结学院办学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他从宏观形势、学风现状和未来发展三个方面,论述了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风建设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综合实力的必然选择。

孙晓峰院长强调,要多措并举,突出重点,认真落实学院新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群众的实施意见》等制度,强化教学中心意识,严格执行教学制度,加强课程内涵建设,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创新高职办学特色。一要抓好公共基础课程改革、专业课程改革;二要完善教学大赛、三级职业技能大赛、挑战杯赛等制度,鼓励师生考级考证;三要进一步浓化学术研究和技术创新氛围;四要改进管理手段,加快数字化、信息化校园建设;五要修订完善教师教学工作量和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

孙晓峰院长指出,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完成教学改革和学风建设各项任务。一是要按照学院、管理部门、系部、班级等层级分解建设管理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二是要以系部为主体,找准教风学风建设的突破口,探索适应学生特点和多方需求的建设新路径。三是师生员工都是学风建设的主体,必须人人参与,形成合力。四是要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副院长毕明生通报了近期教学检查情况,宣读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若干规定》。

副院长施运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年度教科研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学院首届专业教学设计大赛优胜团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

院领导分别为获得科研先进系部、先进教研室和专业教学设计优胜团队颁发了奖牌。

教师代表李敏、学生代表汪洋在会上发言,表达了积极参与学风建设的决心。

江洪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教学改革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各系部、教研室要根据学风建设文件要求,结合教学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班主任、辅导员要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班会;相关处室要开展专项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确保教学改革和学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江洪书记还对建院十周年暨办学五十五周年校庆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