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改革与学风建设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22浏览次数:1421

2013年320,我院在行政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教学改革与学风建设管理干部座谈会。院长孙晓峰,副院长毕明生,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登明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组织人事处、图文信息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来自全院七个系部的14名管理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是我院召开的关于教学改革与学风建设第三次会议,与会的各系部、中心管理干部代表畅所欲言,他们从教学管理的实际出发,客观地分析存在的问题,也务实地提出对策建议。

孙晓峰院长指出,教风和学风体现了一个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大学精神,体现了一个学校的历史积淀和教学传统,同时也反映了一个学校的办学和管理水平。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与学风建设,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理念,抓意识。明确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形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局面。二要抓基本,抓规范。严格管理,爱心教育,做到刚柔相济。三要抓改革,抓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将教学工作与教师称职晋升相挂钩,形成教风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毕明生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风建设是我们常抓不懈的问题,我们需要真抓、齐抓、狠抓。具体操作时需要明确院系两级教风学风建设责任制,并严格落实相应处理办法。

会议通报了近期由教务处、学生处组织,院领导亲自带队抽查的系部课堂教学及出勤情况,征求了与会人员关于我院公共基础课改革方案的意见,并责成相关职能部门,汇总三次座谈会的意见与建议,出台具体措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