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改革与学风建设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22浏览次数:1409

2013年36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学改革与学风建设调研学生座谈会。院长孙晓峰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毕明生教授主持会议。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和来自全院七个系的27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围绕“教学改革与学风建设”主题畅所欲言,以主人公的姿态、高度的责任感,从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安排、加强实践教学、课堂教学方法、教育教学管理、校园文化活动和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部分问题现场做了答复。

孙晓峰院长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认为大家的建议很有价值,值得学校采纳研究。他指出,学院要不断强化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满足同学们的诉求和愿望。他强调,学院的教学改革要增强适应性、针对性、时效性,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要加大实践课教学力度,改善实践教学条件,增加专业课的实验实训时间;要多开展各层次的专业技能比赛、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学术活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孙晓峰院长勉励同学们倍加珍惜大学学习生活的黄金时光,勤奋学习,教学相长,取得优异成绩。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有感情和激情,珍惜同学缘、师生缘,让激情成就梦想;二是要有理想和梦想,设计合理的职业规划和学习目标,指引自己不断前进。三是要有决心和信心,“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肯努力,不迷惘,就会成功。四是要有规矩和纪律,严格遵守校纪学规和基础文明,塑造良好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