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风建设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22浏览次数:1192

2012年323下午,我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学生座谈会。院长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毕明生主持会议。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系部、学生会和学生团体的22位学生代表对我院的学生基础文明建设、学风现状和如何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其中自习课出勤问题、教师授课方式和教学方法改进问题、如何发挥学生骨干引导学风建设问题、图书馆阅览室、自修室管理等问题受到同学位们的高度关注。

孙晓峰对同学们客观、真实、理性地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强学生基础文明养成教育和学风建设,势在必行,迫在眉睫。教育的本质是育人,要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让学生在校期间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满意就业。他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正确对待学生的不足,看清学生的长处。要努力建设好学风,帮助大学生在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中成长成才。

关于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孙晓峰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全院学生加强自主学习,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二是要求各职能处室和系部,加强教学管理,确保良好的教学秩序。三是要尽可能完善教学资源,为全院学生创造好的学习条件。四是要加快教学改革步伐,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孙晓峰指出,要多邀请名家大师进校园,促进学生优良学风的养成。要以活动为平台,鼓励学生多参加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和技能大赛,促进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要加强大学生社团建设,增加经费投入,提高活动质量和活动效果。要多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毕明生在座谈会上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整改,全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学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自己、为他人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文/余 锋 图/王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