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风建设 提升示范水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22浏览次数:1395

    2014年6月6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大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院长孙晓峰教授主持会议,院领导毕明生、方天祜、谭维奇出席会议。各系部、中心、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晓峰指出,学风建设关系到学院能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质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家长、社会的期盼。他要求,各系部、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若干规定》(简称“学风建设二十条”),杜绝执行不到位、落实有差距现象,要在学风建设工作中想办法、定措施、出实招、下狠手。孙晓峰强调指出,针对学风建设,各职能机构务必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工作中要做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要强化责任制,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做到齐抓共管;要抓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要加强制度管理;加快数字化校园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改革考评机制,严格实行教考分离,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实践教学;强化专业思想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从检查方式、检查内容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等方面对教学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总结;各系部、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从执行学风建设二十条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三方面作了汇报。从汇报情况看,我院学风建设有成绩,但也有不足。会议还对《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风建设考评指标》进行了解释说明。

  会议要求各职能机构会后一定要贯彻本次推进会精神,将学风建设推进到位,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文/赵晓彬 图/闻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