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改革与学风建设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22浏览次数:1128

2013年313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学改革与学风建设教师座谈会。院长孙晓峰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毕明生教授主持会议。教务处、组织人事处、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和来自七个系部的35名一线教师代表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学院开展教风学风专项检查活动以及学生座谈会后,为巩固教学改革与学风建设成果,倾听广大教师对我院教学改革与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而召开的。与会教师代表主要围绕我院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何通过实施教学改革促进学风建设等问题畅所欲言,发表了看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晓峰院长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们的发言,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办大学就是办氛围、办内涵。优质的大学教育品牌在于她的氛围、在于她的内涵。学风建设是关系我院发展的重点工作,势在必行,迫在眉睫。我们要通过制度设计、政策引导、规范管理,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风建设。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强化以生为本、教书育人的教育理念,要有爱心与责任心,因材施教,全面满足学生的学习诉求;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实行爱的教育,铁的纪律,奖惩分明,言传身教,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他也勉励在座教师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毕明生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教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很有建设性,对我院教学改革与学风建设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相信从观念、制度到执行层面着手,在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在学院各部门的齐抓共管下,我院的学术氛围会越来越浓厚,学风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