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18浏览次数:1376

     12月4日下午,由院团委组织举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毕明生出席典礼并讲话。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本期培训班500余名学员参加了仪式。 
 


   
    毕明生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在学校教育工作中重要作用。他指出我院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在广大同学中的组织者、协调者和执行者,是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引领校风建设的核心和关键,从某种意义上说,学生干部素质的高低,折射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精神风貌。
  
    毕明生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求大家努力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希望大家保持强烈的学习精神,做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带头人。勉励大家应勤奋学习,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开拓创新,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要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希望大家要始终坚持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德技双馨”的时代新青年。要求大家在培训和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思结合,知行并重,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
  
    在开班典礼上,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向学员阐述了实施“青马工程”和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与学习要求。本期培训班,院团委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在培训内容安排方面更加突出培训的针对性,主要针对学生干部实际工作中必须具备的政策理论知识、基本业务素质要求以及工作中应注意的方法、艺术等进行培训。在培训形式上,注重理论学习、能力训练、素质拓展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开设的专题有“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精神解读、学生干部素质要求、学生干部工作艺术、新媒体的运用、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学生干部表达能力提高等”。目的在于培养造就一批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学生干部队伍。
  
    开班典礼后,毕明生为学员作了题为《着力提高自身素质  争做当代青年楷模》的首场辅导报告。他以“如何做好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为核心,围绕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能力素质和怎样当好学生干部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辅导,取得了良好效果。(文/程 飞  图/王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