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18浏览次数:1188

1121,由院团委组织举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七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582名学生将参加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干部素质要求、学生干部的工作艺术、新媒体的运用等。此次培训首次开设了素质拓展培训课程,针对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合作、团队精神等方面进行拓展训练。

当天下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江洪应邀出席并致辞。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毕明生主持仪式并作首场培训讲座。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仪式。

 江洪书记指出,培训班要立足于促进学生干部及其知识和素质的提高,为广大学生干部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一层楼。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在我院学生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和积极作用,并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完成培训任务,认真听好每堂课,相互加强交流,多做探讨。二是要珍惜自己的岗位锻炼,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树立服务同学的意识。三是要倍加珍惜三年大学学习时光,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副院长毕明生教授做了题为《着力提高自身素质  争做当代青年楷模》的首场培训讲座。他以“如何做好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为核心,围绕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怎样当好学生干部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辅导。

在开班仪式上,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向学员们阐述了“青马工程”的意义,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与学习纪律。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文/ /王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