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冷静、美丽的导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01浏览次数:545

    姜丹同学是我院社会事业系旅游管理专业大三学生,临近毕业的她正在市内一家旅行社实习。2009年5月27日,她引导一群宁波客人完成了天柱山一日游行程,返程下山。当旅游车行驶到古南岳大酒店大弯道位置附近时,刹车突然失灵,撞上路边一辆农用车后,滑入10多米的缓坡下,车上乘客多被甩出窗外,所有人员均不同程度受伤。身体单薄的姜丹,也被甩出窗外数米远,在短暂的惊吓与昏迷后,潜意识的责任感促使她很快苏醒过来。她顾不上自己的情况,拖着受伤的身体,向前方不远处的一个手机爬去,拨通了110和120求助电话,又立刻给旅行社报告了险情。之后的十几分钟,她又忍着剧痛,不停地安慰客人,等待救援。救护担架先抬女同志,可到了姜丹同学时,她却大声地请求:“请先担其他的客人,我是导游,我没关系……”最终,她最后一个被送上救护车。
    因为姜丹同学的冷静与坚强,车上所有的客人及时得到了求助,险情和伤害均得到控制。在潜山县医院的病床上,有关领导来探视时,她还能一一报出客人的姓名和他们受伤的情况,并请求领导尽快去看望重伤的客人。当问及她本人的情况时,她依然顽强地说:“我没事,你们去看客人吧”。
    等客人们都得到妥善安排后,她才告诉医生自己的脖子疼痛难忍。经检查,她的颈椎第三节骨折,并有脱臼,右膝盖骨裂,身体表皮多处擦伤,是所有伤员中病情最严重的。医生在给她治疗时,她还是一再询问客人情况。由于伤势严重,医生决定将姜她转到市立医院治疗,她却一再要求与客人为伴,说:“我现在不能丢下客人。”在转院途中,坚强而又懂事的姜丹坚决不同意将自己受伤的事告诉家人,她说:“家中还有农活,父母也会担心的,还有个马上就要高考的妹妹,我不能告诉他们,我能挺过去的。”
    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姜丹同学是一名优秀大学生。在三年的大学学习中,她始终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班集体中能够主动关心同学。她学习刻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工作上她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地完成的每一项任务。在旅行社实习期间,她工作认真负责,游客反映很好。
    姜丹同学,美丽可爱的实习导游,爱岗敬业的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职业精神。她的英雄行为赢得了人们的赞许和敬意,感动了所有人。姜丹同学住院期间,旅游团的宁波客人主动到医院探望她,院领导也前往医院看望。如今,她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我们相信,坚强的她一定可以度过难关。
                                                             (文:许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