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放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21浏览次数:692

    青春的学子,涌动着壮志豪情;青春的校园,荡漾着欢歌笑语。作为院首届青年文化节的重点活动之一,历时20余天的“火红的青春”校园歌手大赛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响应。5月20日晚,图文信息中心大报告厅内灯火通明,歌声嘹亮,来自5个系28个独唱和组合类节目闪亮登台,竞放光彩,大赛决赛按期举行。院团委、学生处工作人员,各系团总支书记和6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院团委负责人和音乐专业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普遍有较好的发挥,多数同学都选唱励志歌曲和爱国歌曲,节目格调高雅,催人奋进。很多节目载歌载舞,体现了同学们多方面的才艺。长达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让观众和评委们陶醉其中,不知疲惫。精彩之处,同学们报以热烈掌声。

    最终,经济贸易系余杉洁同学一曲革命传统歌曲《洪湖水浪打浪》,以其清丽婉转的歌喉,恰如其分的表演而征服评委,获得独唱组一等奖;经济贸易系选送的《歌唱二小放牛郎》,集歌唱、舞蹈等表演形式于一体,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荣获组合类一等奖。

                                                  (文:许迪楼    图:许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