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开展纪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3浏览次数:605

    为纪念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经济贸易系第五、六期党校学员以及部分团员学生于5月12日上午前往安庆市红十字献血站参加主题为“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纪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的无偿献血活动。
    值院团委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暨院首届青年文化节活动之际,在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的日子,经贸系团总支积极采纳本系团员青年“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建议。5月12日上午,经贸系57位团员青年乘坐校车集体前往安庆市红十字献血站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过程中,现场涌现出阵阵暖流,演绎成一幕幕温情的画面,长长等待的队伍中露出一张张年轻的笑脸,高高卷起的衣袖,静静流淌的热血,谱写成一首首爱的乐章。同学们抑制住内心的激动,秩序井然的走进献血工作间,献出那份属于自己的爱心与热情,们把爱心传递到整个社会。整个活动现场显得友爱和谐,从同学们身上流淌出来的饱含深情的热血将温暖灾区同胞的心房,这饱含深情的热血也诠释了同学们赤诚的爱国情怀。
    这次活动对于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感情,对于学习五四先驱们的爱国精神,对于提高团员青年的爱国责任感,对于广大学生提高团结友爱、关爱生命的意识均有积极意义。
这次活动也体现了该系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成果,作为积极要求进步的当代大学生通过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入学习,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增强了个人的政治素养,他们主动无偿献血的要求,是继承中国共产党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活动得到院办公室和有关老师的大力支持。系领导高度重视,系团总支书记王金根带领党校学员来到活动现场,并亲自献血,为同学们起到了表率作用。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血站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团总支书记王金根老师带头献血
同学在献血
参加献血的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