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专职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10浏览次数:463

    129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大会议室召开专职辅导员座谈会,了解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提高学生管理工作。院党委书记高开甲、院长孙晓峰、副院长毕明生、纪委书记方天祜出席会议,新聘专职辅导员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的名新聘辅导员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体验和感受,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学院的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服务、安全稳定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辅导员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予以解答,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会上,高开甲书记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辅导员老师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争取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

    孙晓峰院长就辅导员提出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落实或提出处理意见。孙院长强调,辅导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事关全局,全院上下务必提高认识,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管理工作,促进校园的和谐稳定。孙院长对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二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三要关爱学生,真情奉献。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做学生信服的人生导师,做关爱学生的知心朋友。

   副院长毕明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在肯定辅导员工作成绩后强调,辅导员要围绕育人目标,认真履行育人职责,用积极的、阳光的心态去开展工作,去教育和影响学生。纪委书记方天祜希望辅导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形象意识,责任意识,正确处理和化解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为学院的稳定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