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检查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10浏览次数:560

 

为了全面检查本学期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系部之间横向交流,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院学生处和各系部在12月上旬共同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检查交流活动。

本次检查交流的内容主要包括各系部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的基本情况、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各系部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学生工作材料的建档情况、各系部对经济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违纪学生等“特殊群体”开展的教育和帮扶情况、军事理论课上课情况、各系部开展的有影响、有特色的学生活动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好举措、好思路。

第一阶段,各系部全面总结自己的工作,完成自查。129日上午,活动进入第二阶段,由副院长毕明生带队,学生处负责人、各系部分管学生负责人、团总支书记组成团队,进入各系部,逐一进行检查交流。通过系部负责同志的简要介绍和现场查看工作材料,各系部展示了自己的工作,实现了相互学习与交流。对在检查交流中发现的工作亮点和不足,学生处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予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