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红五月”校园歌咏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16浏览次数:1290

  526晚,由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学生处、学生会联合主办的安庆职业技术学院2008年“红五月”校园歌咏比赛在1号教学楼216教室举行。

比赛开始前,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为汶川大地震死难的同胞祈福。随后,由五系一部选送的24个节目依次出场,同学们用歌声抒发爱国情怀,用激情唱响青春旋律。社会事业系同学表演的《打靶归来》朝气蓬勃,建筑工程系同学演唱的《龙的传人》声情并茂,公共基础部同学演唱的《感恩的心》荡气回肠,机电工程系同学表演的《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情真意切,经济贸易系同学表演的《红星歌》意气风发。特别是电子信息系表演的《明天会更好》,同学们投入的演唱,配以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从年初的雪灾到不久前汶川大地震,让爱国激情再一次迸发。在比赛中,有三名男选手不约而同地演唱了《中国人》,同一首歌曲,不同的演绎风格,表达着同一样的真情。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台上选手激情四射,台下观众热情似火,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尽管室内相当的闷热,教室里始终是座无虚席。

      经过激烈的角逐,建筑工程系表演的《龙的传人》,荣获小合唱组一等奖,机电工程系耿广泰同学演唱的《说句心里话》荣获独唱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