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为了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构建“第二课堂”教学体系,6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大观区海口镇开展了相关教学活动。

聆听党史故事 接受红色洗礼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活动邀请了海口镇一名老党员同志为同学们讲述了海口洲第一面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的故事,故事生动形象、引人入胜、朴实无华、贴近生活,同学们表示,本土身边的党史故事,使他们感觉与党史中革命先烈的距离拉近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参观红色资源 夯实理想信念

为了用好本地红色资源,推进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活动还前往了海口镇海口小学内的渡江烈士墓,海口小学教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处红色资源的始末,简介了本地红色故事。同学们表示,通过对本地红色资源的了解,他们更深刻地明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之不易。对当代大学生来说,他们会努力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构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中。(文:胡良沛      审核:朱松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