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助力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校级课题开题汇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5动态浏览次数:153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校级课题研究工作,提高思政教师科学研究水平,2023914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116会议室举行校级“三全育人“科研课题开题报告会。院长余锋、马院班子成员及部分课程负责人出席并提出建设性建议。三位课题主持人参加交流汇报。

  项目主持人林娟作《基于生源分析的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评价体系研究》的开题报告。她分别从研究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等方面汇报,旨在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项目主持人周稳荣作《数字化背景下高校思政课教学创新研究》的开题报告。他重点汇报了本课题拟解决的问题及其应用价值,将对提高我校现代化教学方式的使用具有极大价值。

  项目主持人嵇梦成作《大学社交网络使用情况调查与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性研究》的开题报告。她重点汇报了此项目的研究内容及特色创新之处,通过数据来了解当前大学生使用社交网络的现状,分析新形势下社交网络对大学生思想行为的影响。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与三位主持人的汇报,并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校级项目是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关怀下开展,各项目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收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完善项目的研究设计,力争取得较好的预期成果,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风采。文图:林娟  审稿: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