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7动态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政课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掌握学校思政课教学情况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切实提高思治课教学质量,419日起,我校领导来到教学第一线,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实地了解思政课授课情况,并就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检查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听课,集中听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

 课上,校领导们专注听取教师授课内容,仔细观察学生听课反应,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课后就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就怎样凸显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就如何在思政课上讲好中国故事,讲出中国道理,培育大学生政治情怀、坚定大学生政治信仰、规范大学生政治行为等问题与授课教师进行亲切交流。对授课教师课前积极准备课上精心组织课后反思总结,注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到教学中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思政课如何根据学生专业特点选用教学案例和精讲知识点、如何进一步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校领导同时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及时在学思践悟中把稳“方向盘”,当好“擎旗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在教书育人中争做“主力军”,成为“铸魂人”,在讲深讲透讲活中彰显思政教师的责任担当。

 高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大学生人生“拔节孕穗期”的作用不可替代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渠道,是帮助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的重要途径。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工作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讲思政课、思政参与集体备课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了解思政课的教学情况,加强对思政课青年教师指导是新时代我校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新时代高水平思政“金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文图:黄超  审稿: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