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4动态浏览次数:190

       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31日上午,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40名学生赴独秀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校党委委员吴何珍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陈独秀生平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陈独秀先生作为进步思想界的明星、新文化运动的主将、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早期领导人,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深入开展随后,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惊雷雕像、石牌坊、柏林墓道、陈独秀雕像、新青年碑刻、纪念水塘、陈独秀墓冢等景点,回顾了“五四新文化,薪火百年传”、“红船扬帆起,中国革命兴”等光辉历史,深刻领略了陈独秀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崇高的人格风范

吴何珍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进一步凝聚爱党爱国、开拓奋进、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进一步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激发起倾心教育、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内在动力。此次活动,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文:黄超  图:翟程玲  审稿: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