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3动态浏览次数:115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增强思政课的时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组分别召开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与集体备课会。

 思政课教师围绕“两会”精神,就如何将“两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如何利用“两会”精神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等问题进行热烈探讨。部分教师提出,要将教师领学和学生主动学相结合,通过展示政府报告中的数据、工作目标等内容,让学生对“两会”精神有深刻认识,指导学生以作业展示、演讲、撰写心得等方式畅谈个人对“两会”精神的感悟。

 通过研讨交流,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推进“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不仅能够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还能激发思政课堂焕发新活力,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引领作用。

 办好高校思政教育要以牢固培育和树立新时代高校青年的家国情怀为己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第一时间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融会贯通,切实发挥思政课培根铸魂的作用,帮助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和增强能力本领,提振学生的政治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担起时代之责,答好时代之问,培养时代之才。(文:吴敏 图:汪俊、陈学超 审核: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