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文斌教授作《思政类项目申报的一些思考》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4动态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质量,激发思政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热情,3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安庆师范大学金文斌教授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全体思政教师参会。讲座由副院长余世建主持。

金文斌教授以《思政类项目申报的一些思考》为题,围绕关注思政类项目网站、思政类项目申报的具体步骤以及科研与申报职称时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思政类项目申报进行了精彩的解读。金文斌教授强调广大教师要积极主动拓宽项目申报渠道,掌握最新思政学术动态,抓住新颖观点,在撰写申报书时要重视选题、参考文献,要注重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统一。并且他强调思政教师正面临重大的机遇:国家高度重视,思政教师应该要利用好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发挥自身优势,自觉投身科研工作

余世建高度肯定金文斌教授讲座内容的深度与广度,与会思政教师获益匪浅。他指出,此次讲座机会难得,金文斌教授能够结合个人成功经验切实讲述思政类项目如何进行申报,为年轻教师在项目申报中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案,年轻教师要学习金文斌教授认真、用心的学术精神与态度,谦和做教师、踏实做学问。

院长余锋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认同金文斌教授结合新教师发展现状所进行的阐述,并表示在今后的项目建设继续发挥好团队各成员的优势,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合理进行项目的组织工作,进一步提升年轻教师的科研能力。

讲座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金文斌教授就讲座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文图:丁欢欢 审核: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