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鼎力争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08动态浏览次数:225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新学期已然开启。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开新局、谋新篇,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月7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23年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思政课教学工作会议。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余锋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校党委书记童宏葵和校长毕明生在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了总体安排和部署,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方向。余锋首先对我院2022年度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说,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支洋溢青春活力的队伍,我们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和问题,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新春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全体思政教师要汇聚团结之力,展现奋斗之姿,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余锋指出,新的学期已经开启,要铆足干劲开新局,“兔”飞猛进创佳绩。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新学期将重点围绕思想组织强规范、严格要求补短板、品牌建设抓特色深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要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丰富主题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专业优势,把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备课等相关制度落实到实处,扎实推进理论学习与课程建设相结合、与教科研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和吸引力,在不断思考与行动中提升教学质量三是要抓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通过教师能力大赛、教研交流等活动,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专业成长的平台。作为思政教师,要忠诚担当,加压奋进,团结协作,真抓实干,持之以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相关负责人就分管的教学工作和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作了布置。

                                     (文:黄勤   图:孙豫   审核: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