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6动态浏览次数:126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堂之中,121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吴何珍为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的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锋主持会议。


吴何珍指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如何在课程教学中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下必须要思考与落实的重要课题。她首先说明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强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要紧抓“五点内容”。一是领会二十大会议主题深刻领悟会议主题是今后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体教师必须认真研读、加以理解;二是牢记3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始终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华丽的篇章;三是坚持“3个第一”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教学中要以生为本,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四是紧抓青年学生。教师不但自己要领会“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而且要在日常教学中对学生加以引导,让学生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能朝着更高标准迈进。五是牢记“5个必由之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团结奋斗,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会后,参会教师就相关问题同吴部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吴部长寄语全体思政教师: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提高教学能力,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要加强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论学习,积极主动地与日常教学实践相结合,将二十大精神切实融入到教学之中。融入到每一节课中,让学生能够真正理解二十大精神要意,帮助学生成长为时代所需要的创新人才。

                     (文:陈学超  图:汪俊  审核: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