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堂:章林教授作《人文社科类科研论文写作漫谈》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2动态浏览次数:116

 为了丰富教师的生活、加强同行交流、促进教师科研能力拔升,12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学校科技处举办的『行知讲堂』系列活动,邀请了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章林教授,以《人文社科类科研论文写作漫谈》为主题展开了与本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对谈。讲座以线上方式展开。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吴何珍教授、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主持。

章林教授分别从学术论文的选题、创新性、论文的结构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对文章的基本要素:题目、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语、参考文献作了解剖式讲解。章林认为,写好一篇学术论文,一是要关怀人生,二是要关注民生,三是要博学慎思,四是要胸怀天下。

        讲座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章林教授就学术论文写作展开了讨论。(文图:胡良沛   审稿: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