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梦为马谋发展,以赛促教拓新局

——我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2动态浏览次数:191

为帮助新教师更好成长,积极备战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全方位提升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学院于1121日组织开展了“培根铸魂守初心,功不唐捐再扬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赛老师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锋担主持会议,全体新进教师参会。


张赛老师从比赛文件入手,强调了比赛的具体要求,对比赛的具体流程,参赛材料要求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了近两年来教学能力大赛要求上的具体变化,他指出:认真研读文件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聚焦重点问题,呼应热点事件;着重就新老师关注的“如何设计教学过程”“如何确定合适的教学主题”“如何撰写教学实施过程”等问题进行充分解答,帮助新教师更好地厘清思路。

随后,张老师通过向大家展示往年的参赛作品,对比赛材料中涉及到的教案设计、实施报告撰写,视频录制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细致地呈现,并且对其中各方面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作出具体阐释与此同时,也对在场老师在具体比赛过程当中的责任分工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他表示比赛只是一种形式,教师的功夫应该下在平时,硬核实力才是决胜的关键,要抓住多种机会,锻炼自己,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不负党和人民所托。

余锋对张赛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强调:近两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了一批青年教师,这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与活力,但是与此同时如何让新进教师快速成长这一问题也让学院倍感压力,但有压力才有动力,希望年轻教师能够充分利用好本次教学能力大赛的锻炼机会,将功夫下在平时,不断强化自身发展,提升教育教学基本素养,共同创造一个充满活力、满载激情,不断书写精彩篇章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陈学超   审核: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