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宣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1动态浏览次数:153

11月19日上午,在安庆市经开区新昌集团大厦会议室,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松节应邀为安庆市经开区的8家企业的党员代表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新昌集团、安庆君澜豪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安徽顺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安庆高成汽配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的党员3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市直党建指导员杨厚松主持。


朱松节教授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专题报告。他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他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以及核心要义,从十个方面解析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非公经济的重要论述,指出报告中就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壮大新的重大论述,为非公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国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开启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客观分析了目前非公经济面临的压力,结合安庆本地非公经济发展现状,说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并且就如何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安庆高成汽配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玉兰是一名老党员,她说,聆听了整场讲座后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朱教授的报告紧密联系非公企业的工作实际,积极回应企业员工党员关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的清楚明白,非常接地气,具有极强的说服力和针对性,对非公经济的解析鞭辟入里,用大量精准的数据和鲜活生动的事例,全维展现了党的二十大关于非公经济发展的理论全貌,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新昌集团党总支书记吴晓强说,上级对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高度重视,着力聚焦党建赋能,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互赢。在杨指导员的积极联络和精心组织下,将8家企业的党员召集在一起,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宣讲活动,对于广大企业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思维,厘清工作短板,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二十大报告为非公经济发展提出了遵循,我们一定要紧跟新时代,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让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文图:黄勤  审核: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