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1动态浏览次数:175

 9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学习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全体思政课教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举办“读原文、谈认识、写体会”活动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与思想伟力。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故事会”“微宣讲”等形式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大学习”多层次广覆盖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读本中的理论与思政课堂教学相结合,开展“读原文、学思想、悟原理、迎大会”系列活动

 余锋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创新之处:一是所有文稿先按专题排列,各专题内的文稿再按时间排序,相对集中地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各个方面的新思想新进展新成就;二是所选文稿大都是重要时间节点或者具有创新性意义、标志性意义、代表性意义的篇目;三是所选文稿的篇幅都不是很长但都很精辟;四是所选文稿均为已公开发表的文稿,重要理论创新点覆盖的面相对较广;五是适当运用集纳的方法,把那些散见于不同文稿中不好单独成篇但意义重大的同一类主题的相关论述集中起来,使新形成的文稿更加灵活、覆盖面更广。

 会上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每一位教师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其重要思想、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黄 超   审稿:余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