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5动态浏览次数:212

9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锋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并积极做好二十大专题学习研讨、宣讲工作的准备,开展常态化读书学习,读原文,谈认识,写体会,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

分管教学副院长就暑期我院教学情况做了通报,主要围绕暑期培训及研学情况、送教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新进教师的相应要求这几个方面。其次详细介绍了本学期重点工作:深入学习《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课堂教学基本规范》;认真对待思政课堂,狠抓课程教学质量;通过各种形式选拔教师参加教学技能大赛;教学审批及本科专业的培育和申报;贯彻落实本学期普通班和扩招班的相关工作。

余锋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在新学期要做好院内管理的工作,分别是规范学院管理、建立质量检查机制以及完善考评制度,助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我院教师要从“四个一”,即上好每一堂课、讲好一个专题、确定一个研究方向、创新一个工作亮点来提升个人能力,努力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取得佳绩。希望我院老教师知无不言,无私分享,新教师虚心学习,快速成长,全体教师在工作中精益求精,携手并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学期的进步与发展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位课程负责人就本学期集体备课、日常教学管理、课件制作与教案撰写规范、课堂应急预案制定等问题作出说明(文图:黄 超   审稿:余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