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暑期教师培训成果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9动态浏览次数:196

 9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暑期教师培训成果交流分享会,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黄勤、陈小陆等七位参训教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培训的收获与学习的体会。

 党总支副书记黄勤经过精心准备,用生动的语言总结梳理了培训过程。详细阐述了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对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理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践行“八个相统一”思政课教学理念等方面的认识,切实感受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陈小陆副教授分享了在小岗干部学院的学习经历,他用“一份契约”和“两句表白”向大家展现了大包干精神以及小岗人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宏伟目标。

 吴敏老师、韩蕾老师、周稳荣老师就如何发挥思政教师的关键作用,夯实自身专业知识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收获与启发。任利霞老师、李敏杰老师结合培训专家的介绍说明,向大家分享了即将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计划、内容解读以及课程建设等若干问题。七位教师现场展示了培训课件、照片、视频等学习资料,对开阔青年教师视野,提高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大有裨益。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世建对七位老师的精彩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指导,广大青年教师要虚心求教,吸收和消化老教师的教学经验,通过科研教研总结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开展培训的交流分享活动,站稳站好站亮讲台,推动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图文:黄超   审稿: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