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1动态浏览次数:3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周年,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一)上党课 党情 强党性

6月29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何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吴何珍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从上世纪90年代到今天的工作感悟,忆入党初心,话责任担当。她说,作为党员要时刻叩问自己,“为什么入党”、“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指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理想信念,是为了责任担当。党员是一种神圣的身份象征,党员该有的样子,就是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为民务实、清正廉洁;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保持高尚情操,始终锐意进取,虚心听取意见,努力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她强调这三个问题必须铭记在心,大家要时刻以“三问”提醒自己,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鼓励同志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抓落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时刻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6月29日下午,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勤以《学习遵守党章,增强党员意识》为题,结合党史资料,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及地位和作用、党章的体例结构和主要内容、增强党员意识三个方面,为党员教师上了一堂激励奋进的精彩党课。

(二)过政治生日做合格党员

6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过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活动包含忆初心、送贺卡、温誓词三个环节。院党总支书记余锋为每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氛围下,党员教师们回顾了各自的“入党初记忆”,感悟了共产党员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次党性教育、一次宣誓,不仅增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而且增强了党员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强化了同志们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教育教学中勇挑重担、甘于奉献,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当标杆、做贡献。

(三)参观“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开展党性教育

6月30日上午,该院全体思政教师赴宜秀区五横乡参观“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赓续革命精神,开展党性教育。在铁砚山房,三位小小解说员满怀深情地讲述了邓稼先的学习、报国的生平。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邓稼先长期隐姓埋名,舍身报国,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感天动地,可歌可泣,是共产党人的光辉楷模。大家被邓稼先赤胆忠心为报国、甘把一腔热血抛的共产党人精神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践行邓稼先高尚党性品质,坚定信念、纯粹党性,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四)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输送新鲜力量

在七一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做到步骤不少、程序不漏、环节不落,接收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为总支增添了新生力量。支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许下了对党忠诚的坚定承诺和责任担当。(文:翟程玲、任利霞  图:姚盈、赵勇卫  审核: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