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我校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7动态浏览次数:2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5月26日下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在2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何珍教授莅临现场并指导图文信息中心主任许迪楼、教务处副处长杨晓慧、学生处副处长张宏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观摩比赛。

吴何珍教授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要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举办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有利于学生更好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教师更好改革教育教学。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书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9组参赛团队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两会、抗击疫情、共青团100周年等时事热点问题进行授课。参赛选手教态仪表自然得体,精神饱满。授课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楚,循序渐进,注重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

最后,评委专家对参赛团队的授课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许迪楼主任肯定了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的意义,指出通过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学生能够感受到第一次站上讲台不容易,当一个老师不容易,上好一堂思政课不容易,进而从“教”与“学”的角度重新认识思政课。参赛的19支团队表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本次比赛有利于促进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实效,形成良好思政课教学氛围

经评审,信息技术学院张旻团队获得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裴艺萌团队、现代商务学院韩宇团队获得二等奖,管理服务学院陈庆舒团队徐亚萍团队、信息技术学院陶振奇团队获得三等奖。(文:吴敏 审稿: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