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3动态浏览次数:253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学院教学督导、全体班子成员和课程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余锋院长主持。

教学督导对教师的教案、教师授课手册、教师听课记录本等教学材料做了详细检查,并对教案内容设计、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听课记录情况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课程负责人认真检查教学材料后指出今后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余锋院长感谢教学督导对马院工作的支持,认同教学督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在教学工作中要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首先,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集体备课制度,以教研工作为突破口,以集体备课为抓手,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功能。第二,学院要考虑到教师的专业背景,让教师积极融入到各二级学院中,推动思政课程有机融入专业课教学,打造学院课程思政品牌。第三,学院要邀请学生代表参加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第四,将思政教育融入第二课堂,构建沉浸式思政课堂,要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合作,共同开展思政实践育人,不断探索第二课堂与思政教育协同育人的新路径。(文:吴敏  图:王彬松  审稿: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