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1动态浏览次数:214

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按照学校纪委要求,4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该片选取了近年来安庆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医疗卫生、人防、工程建设、政法、国企和金融、乡镇“一把手”等六个领域典型案件,通过深挖少数党员干部蜕变的思想根源,客观揭示了少数干部在欲望面前丧失理智、腐化堕落,深刻剖析了他们贪污腐败的心理动机和犯罪轨迹。一个个当事人的忏悔和反思,引人深思,令人警醒。

在观影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余锋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党性修养,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思政教师要保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律意识,敬畏法纪,心存戒惧、守住底线。

观看专题片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座谈。纪检委员胡良沛老师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了一次强烈的思想洗礼和心灵震撼,作为党员教师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以平常之心对待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文:周稳荣  图:王彬松   审稿: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