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31动态浏览次数:245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有效帮助青年教师尽早胜任教学岗位需要,切实保障和提高教学水平,3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会议,学院教学管理负责同志主持会议,相关指导老师和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管理负责同志向与会教师传达了学校有关青年教师培养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他谈到,青年教师要以严谨踏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扎根教学科研工作。青年教师在工作中难免遇到“成长的烦恼”,要注意辩证看待、分析解决,解决烦恼的过程同时也是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过程。青年教师要以教学能力大赛、教学经验总结、教学公开课开展为着力点,结合听课、学习、研究,强化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真正做到研以致教、教以致学、学以致用。

与会青年教师立足于近半年来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围绕着备课、上课、听课、教科研项目申报等逐一汇报;新进教师基于自身学科背景、工作经历等作自我介绍和成长规划。随后,指导老师们结合自身从教生涯经历,围绕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教学与科研结合、教书与育人结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指导教师一致认为,新时代新机遇,青年教师要站稳站讲台,要增强对国情社情校情学情的认知理解,从而更好地组织教学、创新教学,以实际行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创造条件,加强指导老师与青年教师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层次合理、教学水平高的教师队伍。(图文:王彬松 审稿:余世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