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安庆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5动态浏览次数:156

日前,中共安庆市委高教工委、市委教体工委公布了安庆市大中小一体化思政优质课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五位教师脱颖而出,其中陈颖、韩蕾、汪俊、余世建老师获得一等奖,胡良沛老师获得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安庆市教育体育局、中共安庆市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主题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对象为全市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在职在岗思政课教师。主办方邀请专家对全市各单位推荐的共计97件作品进行评审,评比包括15分钟有声无生上课教学视频和教学设计两个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层层选拔,遴选优秀教师参赛。通过召开多次集体备课会、教师观摩课等举措提高参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参赛教师凭借精准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深入挖掘课程内容,在比赛中展示了创新思维、严谨治学、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 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发挥主渠道引领作用,旨在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铸魂育人的历史使命。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文:韩蕾、余世建      图: 姚盈、韩蕾      审核:朱松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