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毕明生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2动态浏览次数:641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11月11日上午,校长毕明生教授随机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良沛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服务学院和校教学督导与质量办相关负责人陪同听课。

课上,毕明生认真记录了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关注学生听课情况。本次课程主题为“创造有意义的人生”,胡良沛老师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有意义的人生。整个授课过程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形式多样,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积极,教学效果良好。

课后,毕明生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对老师的授课和同学们的听课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勉励同学们要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同时结合授课内容对学生提出:一要热爱生活,正确看待生活中的顺境与逆境。二要热爱学校,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能以校为家、奋勇争先三要热爱职业,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为将来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文:任利霞、余世建   图:翟程玲  审核:朱松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