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比赛展示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1动态浏览次数:1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比赛展示暨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管理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松节教授指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教师是关键,要以课堂教学比赛为牵引和契机,切实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生获得感。同时,朱松节也勉励与会教师积极参与相关课题申报,在教学和科研中进一步实现自身能力提升和飞越。

胡良沛老师以“担当复兴大任 成就时代新人”为主题向与会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各位与会教师结合教学展示、围绕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提出了相关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发挥好示范性作用,使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与各类课程形成协同效应、同频共振,从而不断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文图:王彬松   审核:余世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