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为校思政社团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4动态浏览次数:110

为帮助“践行社”成员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11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朱松节教授应邀为我校思政社团“践行社”成员做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和根基”专题讲座。践行社成员50多人现场聆听讲座。

朱松节从习近平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背景、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四个方面,对伟大建党精神作了全面分析和阐述。他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是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不竭力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需要。他全面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具有坚实的根基,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精髓和要义——理想、情怀、奉献、奋斗、创新,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他要求作为学校思政类社团,社团成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并把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用理论武装头脑,在实践中自觉践行,努力提升个人修养。

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伟大建党精神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作为青年学子和践行社成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基本理论,练好本领,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图 秦子创    审核:余世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