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同上一堂课•名家名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4动态浏览次数:123

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根据省教育厅思政处工作安排,10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收看第七期思政理论课“同上一堂课•名家名课”。

本期名家名课邀请的授课专家是龙平平研究员,授课专题为“《觉醒年代》: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溯源”。龙平平专家以“溯源”为关键词,从觉醒与建党精神、建党精神溯源、建党场地溯源、建党人物溯源四个方面,清晰展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段风云变幻的历史画卷。

此次专题直播学习,再现了100年前中国先进青年追求真理、闪耀理想的澎湃岁月,从磅礴大气的建党伟业中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及其正确性。参会老师收看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同时认为要从这场“溯源之旅”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在实际教学中引导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在实干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任利霞      图:王彬松     审稿:余世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