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版新教材使用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30动态浏览次数:138

为促进思政课教师更好的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教材修订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进一步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9月27日、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于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集中观看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版新教材使用培训的视频直播。


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两门新教材培训会上,秦宣、沈壮海等专家就新教材修订的指导思想、修订背景和修订的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孙蚌珠、肖贵涛、陈大文等专家从新教材的结构与框架、新增设的内容和亮点进行逐一说明,并就教材的使用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在认真聆听专家们对新教材的解读后,教师们围绕新教材的修订情况、总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新教材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2018年以来我国各项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成就和理论创新的新成果。大家一致认为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凝聚集体智慧,加强集体备课,深入学习领悟修订内容,更好的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作用。

本次集中培训会,对于教师们全面准确的把握教材逻辑以及教材修订的重点难点,进一步厘清教学思路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将新提法、新变化贯彻融入到实际教学中,有利于探索出更为有效的思政教育教学方式,助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推动思政课改革与创新。(文:任利霞   图:王彬松  审核:余世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