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军事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4动态浏览次数:150

为进一步提高军事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军事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军事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全体军事理论课授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备课会上,教学管理负责同志结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通知》(教体艺〔2019〕1号)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军事理论课开设的目的与意义,并对授课内容、授课方法、教学督查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思政教研室负责同志就教学环节、教学任务和教学材料报送等做了具体安排。随后,任课教师根据自己选题情况分别介绍了专题教学的主体内容,并针对如何上好军事理论课,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军事理论课程是大一新生入学后系统学习的课程,希望全体任课教师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备好课、教好课,不断强化军事理论课的育人功能,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厚植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集体备课会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教师们对军事理论课重要性的认识,而且充分凝聚了集体智慧,拓展了教学思路,为切实上好军事理论课打下了坚实基础。(文:任利霞   图:王彬松 审稿:余世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