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2动态浏览次数:743

春华秋实,溢彩流芳。9月9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召开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主题座谈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共话教育教学、交流心得体悟。

“师者,人之模范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松节老师从自身从教生涯出发,结合时代发展、个人职业选择,重点和与会老师以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专业知识讲授与立德育人、教师个人事业展开与远大理想树立、个人成长自身因素与发展平台外部因素等问题展开辨析,饱含深情地和大家交流分享了“一辈子当老师 当个好老师”的恒常人生价值追求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全育人问题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从教经历、现实学生状况,进一步强调教师不仅仅是传道授业的主体,更是学生精神世界完满发展的第一责任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育人先育己,教师作为学生精神世界的园丁,一定要有崇高的人格品格。

会议气氛严肃活泼,大家踊跃建言献策,与会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生涯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就学校发展、个人成长积极交流建言。从站稳讲台到营造和谐课堂秩序,从改进评价学生的评价机制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同时与会青年教师也表达了对于学校发展的期许和展望,以及希望实现自身成长和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的美好希冀。(文:王彬松   图:王彬松   审核:朱松节)